首页 移动版
首页 > 有问必答 > 内科 > 消化内科 > 肝炎 > 一开始单位体检谷丙谷草转氨酶高

一开始单位体检谷丙谷草转氨酶高

女  |  24岁 2018-02-01 13:41:29   1 人回复

病情描述: 一开始单位体检谷丙谷草转氨酶高,喝了降酶的中药和联苯双酯,一周后复查,谷丙降了,谷草反而升了。立刻停了中药,继续服用联苯双酯和甘草酸降酶,二周后发现谷草升的更高了,谷氨也升了,为什么会这样?(检查没有任何肝炎,也没有自身免疫性肝炎)是联苯双酯的副作用吗?

医生回答
王磊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

擅长: 擅长肺癌、大肠癌、乳腺癌、卵巢癌等多种成人实体瘤的...

已帮助患者:77633 2018-02-01 13:44:23

病情分析:

您好,你丙谷草转氨酶高,一般转氨酶高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吃药,感冒,采血前吃的东西过油腻,比如脂肪肝,酒精肝,及肝炎,肝硬化。

指导意见:

如果单纯的转氨酶高可以先不用吃药,注意饮食,休息,两周后复查,如果还高就要查找病因对症下药。

相关问答

查看此问题的更多回复

李伊文 主治医师 湖北省黄冈市第三人民医院 二级甲等

擅长: 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

已帮助患者:117588

指导意见: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像你这种情况首先需要使用一些护肝的药物,将转氨酶控制到正常,如果转氨酶控制到正常之后,可以考虑使用抗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的,你选择恩替卡韦进行治疗,是可以的,通常来说需要治疗一个月之后再复查病毒指数看一下,治疗期间是可以考虑工作的,但是不能过度劳累,同时需要清淡饮食不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水果蔬菜,也不能够喝酒抽烟,最后请你对我的回答作出评价,谢谢!

相关问答

查看此问题的更多回复

吕少旭 医生会员 色达县人民医院 二级医院

擅长: 心肌缺血

已帮助患者:8693

指导意见: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建议您需要继续检查一下有没有肝炎引起的升高?另外还要注意一下是不是有吃药或者是其他因素引起色升高?建议进一步检查。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您,祝您以及您的家人身体健康。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请您对我的回复进行评价,谢谢您,感恩。

相关问答

查看此问题的更多回复

林英照 住院医师 助教 三明市第一医院 三级甲等

擅长: 消化内科常见病的诊治。

已帮助患者:76103

可能是肝功能异常了,建议化验肝功能看看,根据指标进一步用药

相关问答

查看此问题的更多回复

杨清槐 医师 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级甲等

擅长: 肺痈,哮证喘证,肺痨

已帮助患者:31117

指导意见:

你所说的转氨酶偏高,多是由于饮食不合适以及休息不好和过食辛辣刺激食物等因素所致的一过性升高。所以您在清淡饮食后,转氨酶会偏低的。对于目前出现的失眠多梦,多是由于肝肾不足所致的心神失养引起,常常还会伴有白天的疲乏无力头晕等症状,建议您可以去找一个专业的中医大夫,具体的辨证论治调理一下肝肾不足的情况,对于转氨酶的情况,平时多注意清淡饮食少吃辛辣刺激食物,不要熬夜即可,祝您早日康复

相关问答

查看此问题的更多回复

钟盛华 医师 吉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二级甲等

擅长: 肺炎,肺脓肿,喘息样支气管炎,大叶性肺炎,急性呼吸...

已帮助患者:40343

病情分析:

目前患者是有肝功能的异常,而它的病因是很多的,需要考虑药物、体质、酒精、病毒感染等。

指导意见:

建议行自身免疫系统的功能检查,配合药物进行护肝治疗,而且要好好的休息,忌食油腻的食物。

疾病百科肝炎

肝炎是肝脏炎症的统称。通常是指由多种致病因素--如病毒、细菌、寄生虫、化学毒物、药物、酒精、自身免疫因素等使肝脏细胞受到破坏,肝脏的功能受到损害,引起身体一系列不适症状,以及肝功能指标的异常。由于引发详情>>

用微信扫一扫

微信关注169健康网